營會及短片製作
 

Creative Video Camp

日期: 2011年9月30日 – 10月2日 (週五 – 周日)
地點: 柴灣青年廣場

三日兩夜的營會旨在讓不同背景的學員們互相認識,他們主要來自巴基斯坦和印度,其他則來自泰國和菲律賓。此外,透過新穎有趣的活動,營會更可讓學員對電影藝術有初步的了解。學員不單能夠從九個專業本地電影人身上得到基本的電影創作及製作技巧,而在生命工場的社工協助下,他們亦能享受團隊合作的過程。在營會當中,導師鼓勵學員去了解自己以及探索社區。例如在一個名叫「影像信件」的環節中,青年人可在一個房間裡,通過鏡頭對自己說話,而影片信件將會在影片製作工作坊完畢後寄給他們,成為他們的學習回顧。

戶外活動可以幫助學員走到附近的社區去訪問與接觸本地人。他們分成六組,而每一組均由藝術工作者作導師帶領,導師會協助組別完成他們的短片以及陪同他們上工作坊。


講座及工作坊

日期: 2011年10月15日 – 2011年12月3日 (逢週六)
地點: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鄰近樂富港鐵站,步行約5分鐘)

營會後,工作坊在十月到十二月舉行。一連八星期的工作坊由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五日開始。而講座則由藝術家導師主講,當中會簡單介紹如何計畫作品,亦會介紹電影美學、拍攝技巧、故事敍述與聲音設計。

由十月到十二月,每一組參與者在導師協助下,會製作一段短片。他們將會由零開始去學習如何計畫作品、拍攝技巧、剪片技巧和後期製作。最後,這些年輕的學員將會製作出六段有關文化差異、愛情故事及充滿幻想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