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會及短片製作
啓發創意,運用影像,讓少數族裔青年拿起攝影機,展現屬於自己的世界!
 
「影像無國界2015/16」共收了80個報名;最後揀選超過50名來自不同地區的香港少數族裔學員,主要來自巴基斯坦、菲律賓,也有來自印度、斯里蘭卡、尼泊爾、孟加拉等。本年度的活動詳情如下:

迎新夜

日期: 2015年10月23日(五)
地點: agnès b. 電影院
參與計劃的學員、藝術家導師、社工及學生助理於10月23日聚首agnès b. 電影院參與迎新會,一同迎接未來數個月的精彩活動。藝術家導師賴恩慈為學員簡介即將舉行的兩個影像訓練營,並誠邀參與13/14年度計劃的學員Satish Kandal分享其創作心得及放映執導短片《Don’t just dream, Do》,以自身經驗鼓勵學員開始他們製作影片的第一步!
 

三日兩夜「影像好友營」

日期: 2015年11月13 - 15日(五 - 日)
地點: 大棠度假村
是次「影像好友營」旨在啟發學員無窮的創意,學員分成六組,由專業電影製作人擔任導師,以及在生命工場的社工、學生助理(來自大專院校、歷屆學員)的協助下,經過七個具挑戰性的工作坊,掌握基本的劇本寫作、拍攝、剪接等技巧,為十一、十二月的拍攝活動作好準備。

短片製作

日期: 2015年11月至12月
地點: 由導師跟學員商討,再行決定
學員分成六組,在六位專業電影製作人的指導下,合作製作創意短片,從中學習籌劃、拍攝、剪接、後製等技巧。

三日兩夜「創作至激營」

日期: 2015年12月18-20日(五-日)
地點: 烏溪沙青年新村
學員須接受「36小時困獸鬥」挑戰,經過選角、藍幕配合後期製作、喪屍化妝等測試後,於限時內完成短片製作,最後於第三日分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