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會及短片製作

啓發創意,運用影像,讓少數族裔青年拿起攝影機,展現屬於自己的世界!

今年,「影像無國界2012/13」招收了四十名來自不同地區的香港少數族裔學員,年齡介乎十二至二十歲,主要來自尼泊爾、印度和巴基斯坦,也有來自菲律賓、斯里蘭卡、日本、越南、孟加拉、以色列、英國等。本年度的活動詳情如下:


三日兩夜「啓發創意營」

日期: 2012年11月2-4日(五-日)
地點: 烏溪沙青年新村
是次三日兩夜營會旨在讓不同背景的學員能夠互相認識,並初步了解影像藝術。
四十名學員分成六組,由六位專業電影製作人擔任導師,透過一連串活動,寓學習於娛樂,令學員發揮創意之餘,更在導師的從旁指導下,學習如何擔任導演、編劇、演員和攝影師。
例如,在學習活動「A Chair is NOT Chair」,學員須運用創意和演技,重塑每件物品,使一張椅子不再只是一張椅子,一包紙巾不再只是一包紙巾,一樽水不再只是一樽水。有學員把摺疊椅想像成結他,拿起來彈奏;也有學員把一包紙巾當作一把梳子,拿來梳頭;更有學員把一樽水想像成手提電話,用它來打電話給朋友。而實戰活動「SHOT X SHOT」,學員要以多個不同的場景、角度,拍攝一個有關營地的故事,綜合運用編、導、演等技巧。

「戶外拍攝活動」

日期: 2012年11月至12月
地點: 由導師跟學員商討,再行決定
四十名學員分成六組,在六位專業電影製作人的指導下,合作製作創意短片,從中學習籌劃、拍攝、剪接、後製等技巧。

三日兩夜「短片製作營」

日期: 2012年12月22-24日(六-一)
地點: 大棠度假村